春山_

世间故事千万个,谢谢你赐予我的这一个

【龙獒龙】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自己给自己撒糖吃。

希望有一天您能够放下所有的包袱,不畏惧所有的眼光,只享受这一切。

圈地自萌。



>>>>>>

马龙觉得自己忘掉了很多事情。

 

也说不清楚究竟是哪里不对,但是总是有那么一些细细碎碎的小细节,就好像手掌心长了一根倒刺,几乎没什么影响,却总是时不时的冒出来刺刺你,提醒你它的存在。


比如家里那两大橱窗的手办,他总觉得,以前应该是一个柜子用来摆手办,另一个用来摆一些什么其他的。又比如他一直想不明白,他英语也不算很好,虽然简单交谈不成问题可是看新闻什么的还是比较吃力,那他为什么会定居在英国呢?还有他酒量不算很好,爱喝酒可是在外面却不敢多喝,可是却总觉得他以前可以放开了喝,因为有一个人会带他回去。


可是那个人是谁呢,大概也没有那个人。

 

那些心里隐隐约约的别扭就像素白花瓶上一道细细的裂纹,似有似无,你想要抓住它的时候,就觉得是不是自己太多心,只能暂且搁置不议。

 

他现在生活得很闲适安静,开了家小超市,每月收入可观。雇了人看店,空出了大段大段的时间,他给自己报了一个钢琴班,没事就在英国潮湿的午后练练琴。


有时候也会一大早的早起,收拾好装备去很远的地方打高尔夫,一打就是一整天,直到暮色半合才恋恋不舍的回来。

 

他还养了一只狗,是很温顺聪明的金毛,有一身柔亮的漂亮皮毛,他会时常带着它出去散步,沿着罕有人烟的小径,边走边哼歌,曲调含含糊糊的,融在温和的阳光或清冷的月色里,化开深深浅浅的涟漪。

 

金毛帮了他很多忙,一个人住到底还是太冷清了。半夜起来会不敢一个人上厕所金毛就紧紧的跟在他的身后,打雷断电了会想七想八的时候抱着金毛就感觉安心了很多,有时候外面下着雨,他懒得出去又懒得自己做饭,摊在沙发上打算不吃的时候,金毛就会在旁边安静的看着他,看都不看满满当当的狗粮一眼,直到他认输了起来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后,金毛才肯开始就餐。

 

他之前生了一场大病,其实身体一直不是太好。他时常会怀疑他记忆的不协调是因为在那场病中他确实丢了什么,但是每当他问父母,或者问起发小许昕,他们都只是嘲笑他太多心。他仔细回忆从前的那些岁月,也找不到什么大的破绽,哪怕有些细节他确实想不起来,可是这又能证明什么呢。


他只是可惜他的青春期竟然没留下什么痕迹,找不到几张照片,也没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就那么平平淡淡的走过来了,留下的最深刻的标志就是那两大橱窗的手办和铺满床铺的毛绒娃娃。

 

他有时候不死心的问许昕,我上学时候就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许昕说当然有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老喜欢吃肉了,有一次我抢了一块你好不容易打到的糖醋排骨,你跟我冷战了一个星期哟我的祖宗,那一个星期我天天早退去帮你打排骨你才原谅我的。你吖,看着软软糯糯的,脾气可大了呢。


马龙不死心的问那我怎么都不记得了呢,许昕就笑嘻嘻的说都是些小事,不记得很正常,我要不是因为后来早退被老师抓到狠批了一场,我也早就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了哈哈哈。

 

他现在还是很喜欢吃肉,就像今天,他就打算去唐人街最正宗的那家下馆子,他从起床开始就想好要点什么菜了,宫保鸡丁、铁板牛肉、莲藕排骨汤。一个人吃是多了那么一些些,不过吃得尽兴最重要。


那是家很热闹的餐馆,大厅里有很大的屏幕转播着中国的新闻,其实这里的华人大部分都是在这里出生的,但是就是想要看看祖国的新闻,哪怕离自己十万八千里,哪怕没有真的关注新闻在讲些什么,单单是听着中国话,就足够亲切了。

 

平日里马龙也不太关注那个屏幕上究竟在播着什么,今天神使鬼差的,分了一丝注意力给新闻,体育频道,一个记者正在采访一个长得还挺帅的不知道是什么运动的教练。

 

记者:“所以已经打定主意要退了是吗?”

 

教练:“是啊,最开始的时候真的没想到自己会留下来当教练,我性格本就散漫,那时候又总想着马龙会接下教练这个重任,他其实比我合适多了,没想到阴差阳错,我反而留下来当了教练。那时候情况比较特殊,我推辞不了,现在一切都那么好了,我也应该退下来啦。”

 

教练:“虽然只当了几年教练,但是现在看着年轻队友一个个朝气勃勃的样子,就觉得自己真的可以放心走了,现在是他们的时代了。”

 

马龙,原来他也认识个叫马龙的人,和自己同名同姓呢,看上去还关系很好的样子,这算不算一种很奇妙的缘分呢。怪不得我看着他,也觉得总有那么一些眼熟。

 

这不过是生活里一个小小的插曲,很快就在平静岁月里被掩埋。这天马龙例行去自家超市走一走,就看见对面的一家店好像换了新主人正在重新装修,他问店员,店员说是的啊,这两天才开始的,新店主貌似也是个中国人,看这装修的风格,估计是要开一家甜品店。

 

甜品店啊,马龙想,那有机会一定要去尝一尝。

 

一星期后,马龙刚停好车,就看到一个穿着漫威卫衣的人沿着马路慢跑着,他有些好奇,就离了一些距离远远跟着,最后看到那个人走进了自家超市对面的一家店里,他走进了点才发现那家甜品店已经开张了,而那个穿着漫威的黑皮黄种人,正低着头在慢悠悠的挖着一盒冰淇淋吃,明明是冬天了,还吃冰淇淋,真是没长大的男人。

 

他这么想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正巧那个人也抬起头,他们隔着擦得透亮的玻璃门,目光直直的交汇在了一起。

 

嗨,马龙在心里想到,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END

稍微解释一下,龙队确实是失忆了,他记忆里平平淡淡的上学长大,只是他保护性的虚构出来的事情。所以那些记忆仿佛飘在空中,轻飘飘的落不着地。他的记忆自动的把很多事情合理化了,比如说给大蟒安了个发小的位置。至于为什么失忆了,为什么记得大蟒不记得科科,作者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