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_

世间故事千万个,谢谢你赐予我的这一个

【黑花】锥尖舞·章三




作者:@桃花花




章三




楼道里没有人。解雨臣飞快的将五台电梯的上下键全部按下,一闪身进了旁边的逃生通道。楼梯间的窗户在地上印出一个个光斑。


张起灵一言不发的跟在他身后。手机一直拿在解雨臣手里,被按了静音键,一直在闪着来电的光。解雨臣从十六楼的走廊穿过去,电梯正齐刷刷的向着十九楼去。他将手机扔在电梯门口,掏出门卡,打开了往东的一扇门。


“你知道狙击你的人是谁。”


张起灵说。解雨臣没回头,步子极快的穿过门后的走廊:“想杀我的,香港不知道有多少。”


张起灵与他只有一步距离,没有再开口。解雨臣像是想起了什么,侧了侧脸:“那把枪可是我的私藏,自己都舍不得用的。”话音未落,他利落的一个翻身,从大厅的扶梯上落到了下一层,闪进了偏在一隅的窄小楼梯间。


张起灵握了握手里的枪,也跟上去。解雨臣已经从口袋里又摸出了一个手机,语速飞快:“他们一定守在出口,我刚才已经通知中控室关闭所有监控,剩下的事情只好听天由命。”


他手指如飞,一瞬间已经发了数条短信出去。张起灵忽然转身举枪,低声喝道:“别动。”


解雨臣听到楼上的脚步声,一手短信没停,另只手已经将FN57握起,紧贴着大腿。那脚步声零零落落,原来是个女人,穿着公司制服,被张起灵的枪口吓得花容失色,颤声道:“解董……”


张起灵一手举着枪,另一手摸出一本证件:“香港警务处行动处。”


解雨臣盯着那女人看。她像是非常信任警察,连珠炮一般说了半分钟,他问:“楼上还有多少人?”


她的白话又快又脆,言及今天并不上班,十六层以上加班的大约只有十来个人,基本都已经疏散了。解雨臣听她说完,只说了一个“好”字,手上的枪顶上了她的前胸。


他用了很大力气。顶进布料和肉体的枪声很微弱,那女人胸前炸开一团血花。


“她是谁?”


张起灵很难得的用了一个上扬的声调表疑问。解雨臣收了枪,低声说:“我来公司之前,看过不少监控。她是对方的人。”


“过了三年了,我不认识新进的兄弟,但是女人的脸,还是很好认的。”解雨臣吹了吹枪口的烟,“还有十九颗。”


张起灵静了静,并没有多问,甚至也没有对女人的死表现出任何异议。


一路无话。这楼梯直接通向B座的地下车库,解雨臣一脚踹开车库通道处的门,光线倏然涌进来,他几乎是瞬间抬手,枪声炸开在车库中,回声无限。


只停顿了不到一秒的时间,门口的枪声一锅粥一样轰然响起。解雨臣一个翻滚,用楼梯侧面做掩护,借着透进来的光线,可见刚才被他二话不说放倒的那人躺在血泊中挣扎,SS190弹穿透力极强,那人的大腿被打出一个巨大的血洞,血腥味扑面而来。


“屌!没死透……”他啐了口,在弹壳的间隙扬手又是一枪,直直的穿了另个人的心口,血珠子像喷泉一样扬起。解雨臣觉得一阵反胃,睁大了眼在硝烟缭绕中找自己的车。


张起灵匍匐在上一级楼梯间,忽然一跃而起,借着扶手滑梯一样滑到底下,手中glock19连开数枪。解雨臣见他竟然垂了一只手给自己,一力搭上,只觉张起灵一只手就将自己拉了起来,借力飞身出门。他还有心思数门外的对手,还剩三人。


这三个人他都不熟悉,到底是年轻的脸,哪怕凶神恶煞着也看得出不过是二十出头。张起灵瞄了眉心,一枪放倒一人,已有另一人顶上了他的背心。解雨臣来不及多想,甩手就是一枪。


张起灵听到背后的枪声,居然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说:“你有车吗。”


解雨臣此刻恨不得自己是钢铁侠可以让车飞过来。三十步外是他的保时捷Panamera,簇新锃亮的宝蓝色,他却觉得咫尺天涯。车库另一边已经响起轰鸣声,他跑向Panamera的驾驶座,背后传来张起灵的最后一声枪响。


这时候身上那只私人的手机开始响,有节律的震动了好几声。终于拉开车门坐进去,他发动油门,打开副驾的门,一个急转,张起灵已经跳上来。身手敏捷,浑身浴血。


解雨臣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一脚油门,车疾风一样驶出车库。他这才掏出来看,发件人是吴邪:


“电气道233号,城市花园4座1510室。”


他一边猛踩油门,一边笑得很放肆。张起灵依旧是没有什么表情,起身将Panamera的天窗打开,问道:“你还有枪吗。”


解雨臣从后视镜里看到,追杀的车已经跟了出来,他猛的一打方向,道:“后座下面,要枪不如子弹!”


张起灵看见后座底下的箱子,探身过去拿,听到后面的车上传来几声枪响,可是Panamera加速度惊人,那些响声就像鞭炮一样。张起灵闷闷的说:“故意杀人,私藏。我可以逮捕你。”说话的间隙,他已经摸出两个弹夹,丢给解雨臣。解雨臣哧的笑了一声:“那你呢,张Sir,你这算是跟我开玩笑吗。”


张起灵说:“我今天休假。”


解雨臣觉得这简直是冷笑话。他和一个警察一起,被闻名遐迩的走私犯追杀。车速飙到100迈,灵敏无比的从车流中穿梭过去。张起灵将后座的箱子拖出来,是两把格洛克,17和18。


“张Sir,飞虎队的?”


解雨臣瞄着后视镜笑。他已从方才的杀戮中缓过神来,脸上溅了几滴血,凝成褐色。张起灵点头:


“PTU。”


车拐上海边公路,有货车从这里经过,解雨臣飞快的抄过去。后面的车渐渐被甩掉。


他微微笑:“怎么想到念警校?”


“就像你们,怎么想到要做这种生意?”


张起灵掂着手里的枪。解雨臣此刻很乐意他与自己说话,他全然不怕了:“家族生意咯。你家有人做差人?”


张起灵没有接话。解雨臣道:“如果你当年没有去念警校,我想吴邪会很乐意和你一起……不过,时过境迁啦。也难怪你不知道吴邪的身世,他是优等生,又是学古董的。”


他忽然很想抽烟。吴邪还留着一包万宝路在车上,烟味儿很重,吞云吐雾……张起灵说:“那天是我出的任务,我没有想到是他。”


当年的事情全涌上来。解雨臣觉得头一阵痛,一定是晚上睡不好的缘故,他狠狠的想。车绕过一个路口,横向里突然冲出好几辆车。他情急之下急转向右,那车不依不饶的追来。他啧了一声:“追上来了。”


“那个案子其实没有查下去。”张起灵说。


“‘黑瞎子’没有死。我没有打中他,他从船上落海了。此后警方没有找到他。”张起灵的声音平平淡淡,好像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他中的那一枪,是你打的。”


解雨臣狠狠的敲了一下方向盘,“我知道。”


后面的车越来越近。从后视镜里甚至能看见红姨涂了烟熏的眉眼。解雨臣忽然减速,开了驾驶座的门,侧身挂出去,向后给了一枪。子弹直穿了那车的一边轮胎,车当路打了几个旋儿歪到了一边。他砸上门,咬牙切齿道:“张sir,你的枪法不怎么样啊,连个黑瞎子也打不中。”


这时候他们已经可以听到警车的呼啸声。解雨臣放在一边的手机又开始响,没完没了的播放一首情歌。女声浅唱低吟伴随着车速风声,还有警笛阵阵为伴。张起灵说:“不接电话?”


“当音乐听啊。”解雨臣森森的笑。






吴邪打完最后一发子弹,身旁的屏幕上显示出环数。他只瞄了一眼,拿起湿布开始擦拭枪管。


旁边的女人化了很浓的妆,眉目艳丽,黑丝高跟,快跟吴邪一样高了。她扭着显示屏看,无可奈何的笑:“小三爷,成绩不好哦。”


吴邪满不在乎:“是呀,又不是小花,不是实战射击冠军。”


女人手里也拿了一把伯莱塔,扳机扣在手指上转啊转的媚笑:“不过小三爷心思缜密,狡兔三窟,这点我欣赏。”


吴邪没搭话,走到一边拿起手机,上面是一条来自“解语花”的消息提示:


查一下。


后面跟着一个陌生的号码。


吴邪皱起眉头,转过头又问:“知道警察那边的情况吗。”


高挑的女人偏了偏头,手指点在嘴唇上道:“当然。小三爷要怎么奖励我?”


“交警是被花儿爷超速行驶吸引过去的。这次罚款一定很严重,没准要吊销驾照哦。公司那里有人报警,邱叔的人已经撤回去了。”


吴邪啧了一声,又给解雨臣发短信:“小心点。”


那边再没回复。







解雨臣发完短信,狠狠的骂了一句娘。手机被扔在前挡风玻璃底下。电气道233号就在眼前,他把车草草扔在停车场里,熟练的刷门卡上楼。张起灵看着他从内衬口袋里摸出一把形制奇特的钥匙,在钥匙孔里一转,锁就打开了。


这是间普通的公寓房。家具一应俱全,安安静静,像是很久没有人住过了。客厅里有一张巨大的皮制沙发,大得不可思议,底下全是暗箱。张起灵不客气的坐下,把手中三把枪拆解开检查,又组装回去。解雨臣从卧室出来,问道:“开了几枪?”


“七枪。弹夹还有三个。”张起灵平淡的说,把格洛克17扬手丢给解雨臣,“每人两把。”


解雨臣抄着手,突然有些好笑。他走到张起灵跟前,半蹲下来:“张sir,你很有做亡命徒的天赋,不考虑跟我一起干?”


张起灵不语。他接着说:“这里是吴邪的私人产权——吴邪几乎所有的装备都在这里。我带你来可不是为了在这里金屋藏娇——”他伸手在沙发底下的抽屉处一拉,一排抽屉应声而开,张起灵看见里面满满当当的弹夹和几件防弹衣。“选好了装备,我就带你去吴邪那里。我还有私事要处理,你要护住吴邪。”


张起灵拿出那件防弹衣问:“有刀吗。”


解雨臣打开电视边的大衣柜,里面层层的密码锁。最里面一层立着两把冷钢,一把是88k武士刀,另一把是短柄钢虎。他还有时间开玩笑:“不如菜刀。你喜欢肉搏?”


“习惯了。”张起灵说,“很好用。”


解雨臣看着他选了那把88k,自己拿起另一把,“走吧。”


锁上门的一刹那,解雨臣觉得自己的心脏重重的跳了一下。他换了辆车,普通的大众轿车,黑色的车身丝毫不起眼。张起灵在他身后,忽然说:


“你可以报警的。”


解雨臣冷笑:“你是差人,我是贼,说这话给谁听?”







三年之前,他还没有置身于如此难堪的境地。


是一件上亿的大买卖。道上的“解语花”,长袖善舞,本岛和外国都吃得开。盆满钵满的生意,自然要自家兄弟去赚。吴邪那时候正挂了个拍卖公司的名誉董事,学古董的年轻人,前途无量。


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谁也不知道会在哪儿失手。吴邪做梦也没有想过,行动处来截他的人会是张起灵。
可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解语花也没有想过,张起灵会有一天和自己背靠背开枪。


就像他当年期待的黑瞎子一样。







车上的时计跳动着11点45分。


张起灵下了车,门带上的时候只有轻轻一响。解雨臣想了想,还是没下去。


他点起根烟,看着张起灵瘦高的背影走进靶场的大门。中午有点闷,车窗放到底,收音频道播送午间新闻:“……今日上午,本岛中环一带发生枪击案……有人员伤亡,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烟雾从肺里熨过的感觉很奇妙。这几日过的神魂颠倒,也是第一次抽烟。


这时刻有点像苦难中的休眠。解雨臣居然觉得闷热的天气和马路两边的矮树很平静祥和。他确认过,追击的人已经撤回了,如今交警也只能找到他的保时捷拖走而已。


手机再响。同样的号码。


这是他的私人手机。知道这个号码的人很少,他不认为通讯公司会在这时候打电话推销包月计划。


于是他按下了通话键。手机那头的声音是深潭涧底一泓水波:


“前妻,别来无恙啊。”


解雨臣握着手机的手开始抖。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萝莉走过他的车旁。


他想起回国之前给他看相的那位老倌,摇着头说,先生你命中有劫数。


吴邪说,他回来了。


命里有时终须有。


“瞎子,我等你很久了。”


他冷笑着说。







冬天的幼稚园不上课,但是有孩子在隔壁的教室里学美术,时而听见稚嫩的说话声。


黑瞎子觉得今天的天气算得上好。蔽日的阴云散去,甚至有了一点阳光。操场上摆着小型游乐设施,小朋友们都放假了,它们孤零零的在那里晒太阳。


他低着头,对手机温柔而缠绵的说:“我也在等你,等了三年了。”


解雨臣那头没有说话。


黑瞎子就在这乌云散尽之后的阳光下,用墨镜遮着半张脸。半长的黑发在脑后扎着一个短短的小尾巴。
就像是在享受难得的中午休闲时光。


解雨臣盯着车前的路面,觉得眼睛发涩。那时候他还年轻,被射杀黑瞎子的梦魇搞到要吃安眠药,如今想起来还是会发冷。


冷汗慢慢的沁出来。手机发烫,他竭力冷静:“你想做什么。”


黑瞎子抬起头环视幼稚园的操场,只有补习班的代课老师出来清洗调色盘,把他当做家长,远远的对他打招呼。


“我想杀你啊。”他轻佻的说。


解雨臣狠狠的打火,发动机呼啸起来。


黑瞎子满不在乎的笑,他能从嘈杂的背景音中分辨出解雨臣的呼吸和情绪,于是他现在很平静,心情很好:“你知道我现在在哪儿吗?”


不需要解雨臣回答,他自顾自的说:“我记得,你大哥有个女儿。今年也该上幼稚园大班了吧。”


解雨臣冷汗顺着脸颊滑落,声音难以控制的抖:“你这个疯子!”


“你现在能找到我了。”黑瞎子笑得很开心,把电话拿开一点,那边上课的孩子们休息了,欢呼着往外跑着笑闹。“不过,你现在应该在处理家事——我不会急,我一直很有耐心。”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