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_

世间故事千万个,谢谢你赐予我的这一个

【黑瓶】薛之谦

作者:绝城



首发:百度贴吧




1.传说


在临海的犀照山上,住着两个绝世高手。

一个青衣冷峻,是个哑巴;一个黑衫风流,是个瞎子。

但是不曾有人见过,直到吴家钱庄的三少爷失踪。




2.夜半琴弦声 思念两三 一层一层


吴邪挣扎着从溺水的噩梦里醒过来,一头冷汗。

入目是竹青色的床帏,房间不大,但是空荡荡的,一点儿人气都没有。

窗外有隐约弹琴的声音,却是没听过的曲调。吴邪推开窗,看见月色下清冷的背影。

他怔住,再次溺进了一片青色。





3.言难开口 天定弄人


伤好了,就走吧。

山上就你一个多不方便,随我下山吧。

不。

…那我走了,这玉佩你拿着,什么时候需要了,山下吴家钱庄都可以兑现银。

恩。

…保重。

黑瞎子从树上跳下来,伸手就去夺那块玉佩,张起灵手腕一转滑入袖中。

你做什么留着它?

不用你管。





4.那片禁海危险 可放不下思念


十年后,天下召集令,夺取犀照山上的长生不老药。
吴邪一把甩开解语花的手,愤然砸碎了茶杯。

你做什么?!小哥不过是十年不见老,我和你闲聊,哪儿就说能长生了,为什么置他于如此险境!

解语花眉眼清丽,不见半点武林盟主的杀气。

长生不老,谁不想要。





5.浪如山雨如针都随风起 海的尽头住着你


犀照山上从不曾染上这大片鲜血。活人的生气,滋润开多少奇花异草。一时间满山的花香都显得诡秘妖冶。

我说什么来着,你非要救,出事儿了吧。

…他不是坏人。

这么多年,你白活了?坏事儿的有几个是真的心思不正?



你正天劫,杀不得人。你先走,海尽头等我。

恩。




6.可否愿意 我去陪你


吴邪赶到时,诺大的行宫满是花香和血腥味儿,台阶上趴着一个青衣人,刀伤淋漓,长刀滚落在一边。

小哥!!!

吴邪声嘶力竭,回音轻飘,竹林簌簌。

解语花赴手而立,面目冷清。

带回去。

吴邪捏住他的手腕,没了脉搏,顿时呕出一口血来。

小哥……




7.千年后从传说里 借月光将思念看清


你不是张起灵。

我是黑瞎子。

张起灵呢?

我既然做到这地步,难道你还以为我会告诉你?

张起灵呢。

逃了,我也不知道。

解语花垂眼看着他。

你不能长生不老,是不是?

哈哈,痴心妄想。

吴邪要死了,你的肉,能不能治?





8.悔笔思念 借三分醉意 笑问苍天 那日为何不留你


天劫已过。

张起灵轻轻拨弄琴弦,七弦忽而尽断。

黑瞎子死了。

他低下眉眼去看指尖的一滴血珠,心里一动,方觉钝痛。

他仰头饮尽一杯酒。




9.借月光是谁在哭泣



end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