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_

世间故事千万个,谢谢你赐予我的这一个

【毕鬼】无人幸免

01


 

毕雯珺一直是个乖孩子,和小鬼交往大概就是他干过最叛逆的一件事。


会遇见纯属一个意外,那天他下了晚自习,家里司机正好接送父亲去参加一个酒宴,没办法及时赶来。他姐,要来接他,被他拒绝了,理由是想要散散心。他姐觉得应该给小孩子多一点的空间,也就同意了。


就这么一个平淡无奇的夜晚,和平时没任何不同,天空很深没什么星星,路上很热闹没有歹徒拦路抢劫,一切都很正常。


 

他斜挎着书包,边走边玩溜溜球,耳朵塞着耳机,专心致志。


 

直到有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说大兄弟,你的钱包掉了!”


他回过头,看到一个未成年小孩扎着一头张扬的脏辫,眉毛被故意设计成断眉,眉头前还有一颗痣,非常意气风发。笑容很灿烂,即使面对的是陌生人也毫不怯场,一手拿着他的钱包一手拿着个冰淇淋,脚上踩着一个颜色很丰富的滑板。


“我说你怎么回事,叫了你好几声都没听见,你不能仗着你长得帅就不长心吧是不是。”说完还眨了眨眼。


啊,毕雯珺想,我这是被一个未成年小孩调戏了吗?


后来为了表示感谢,毕雯珺请他吃了麻辣烫,知道了他叫小鬼,正在读高二,确实未成年。


“帅哥,你长得好帅,和我做个朋友吧。”如果是其他人这么说,毕雯珺肯定当他是个神经病,但是那天他神使鬼差的答应了。


 

你也很帅,还很可爱。同样是颜控协会资深成员的毕雯珺想。


那之后毕雯珺陪着小鬼做了很多疯狂的事。比如翘掉所有的晚自习,陪小鬼深夜在大街上晃荡。小鬼总是拿着个蓝牙音响,滑颜色不同的滑板,他就骑着脚踏车,车篮里装着两个人的书包,和他一起到处瞎逛。小鬼学街舞,学rap,常常随便找一个路边,就地开始练舞,蓝牙音响就放在一旁地上,声音开得很大。毕雯珺从小到大根本没有见过这种阵仗,还脸红的拉着小鬼说万一别人觉得他们是卖艺的怎么办。小鬼就闹他,卖艺怎么了,要是有人愿意捧场说明是对我实力的认可,多好。他争不过,只好眼观鼻鼻换心的坐在一旁写作业,不时偷偷瞄一两眼。


几次过后毕雯珺就习惯了这件事,人嘛适应力总是很好的,小鬼跳舞,他就坐在一旁看他,为了自己的梦想认真努力的人是最有魅力的。这在任何人身上都适用。


他给他买水,买冰淇淋,买麻辣烫。几次过后小鬼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


小鬼说这句话的时候语调软乎乎的,就像是漫不经心的随口一问。但是他知道不是的,这个孩子有种类似小兽的直觉,他这哪里是随便一问,分明就是瞄准猎物后的精准出击。


“别害羞嘛,我这么酷,喜欢上我多么正常”小孩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何况我也喜欢你呀。”


何况我也喜欢你呀。


毕雯珺觉得,这是他此生听过的最动听的八个字了。


02


 

他们一起去旅游过,其实那也不能算是旅游,就是在北京郊区的一个树屋住了两个晚上。


树屋建在一棵很大很大的树上,底部是木制的,上面有好看的纹理。屋顶则是玻璃的,可以透过玻璃看到树枝沉沉的压在上面,偶尔还会有几只鸟或者松鼠过来做客。


他们躺在铺着柔软洁白的被子的双人床上,手拉着手一起看星星,只能从树枝缝隙中看,而他们乐此不疲。


“哎你看,那个是北极星吗?听说看过北极星的人会好运哦。”小鬼兴奋的说。


“…我怎么没听说过。”毕雯珺是个诚实孩子,偶尔会显得有点不解风情。


“我看你是在故意找茬,你鬼哥说的话就是真理!”小鬼作势打他,看起来动作幅度很大,但是根本连碰都没碰到。


他就是这样温柔的一个人,看着咋咋呼呼的,其实柔软得不得了。所以毕雯珺有时候看着他,都觉得心里疼得不得了。


“哎,我们来做吧。”小鬼突然翻身骑到他身上,眼睛闪闪发光的盯着他说道。


但最后他们也只是互相用手安慰了一下,小鬼瘦瘦小小的,整个人都太小了,毕雯珺只敢轻轻的亲他,亲他的头发,亲他的额头,亲他的鼻梁,亲他眉间的痣,亲他脸颊上的酒窝,亲他的喉结,然后就温柔的停在那里,不再往下。


小鬼想用嘴帮他,跃跃欲试打算趴下去,被他一把拉了起来。“还是用手吧,我想亲你,你的嘴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射出来的时候,毕雯珺突然想,北极星大概真的会给人带来好运。


03


 

到了学期末,毕雯珺实在腾不出时间陪小鬼出去玩,小鬼就去毕雯珺的学校找他,两个人一起在图书馆自习。肩靠着肩,喝同一杯饮料,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这隐秘的亲昵足够令人欢喜。


毕雯珺还会监督小鬼写作业,可惜小鬼的心思压根不在这上面。“你不用操心这些,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这真的没必要。我是要做音乐的,我只想做音乐。”


“你呢?”小鬼问,用修长的手指压住他的作业:“你有什么打算?”


“我不知道。”


毕雯珺说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他一个小公子,人生一直顺风顺水的,唯一的爱好就是溜溜球,但是这个也不太好当成职业。至于其他的东西,对他而言都是可有可无,他并无执念,向来是走到哪算哪,反正也有资本从头来过,所以从不曾为此操心。


“我想出国学音乐,就那个xxx学校,你知道吗特别好……你可要帮我加油啊bro。”小鬼一提起这个就特别兴奋,絮絮叨叨讲了好长一段,毕雯珺认真听着,间或点点头或者“嗯”一声,末了小鬼让他帮他加油,他点了点头,又觉得这样太敷衍,连忙开口。


“好呀。”毕雯珺温柔回答。


回家后毕雯珺问姐姐:“姐,我如果想要出国留学,你会支持我吗?”


“当然可以啊,我肯定会支持你的。”


“那你觉得妈她会同意吗?”


“肯定会舍不得吧,毕竟你可是她的宝贝儿子。但是她不会阻拦你的,她那么爱你,我们都爱你。”


但是还没等到毕雯珺开口询问母亲,母亲就病倒了,住院住了整整三个月。毕雯珺是个孝顺孩子,天天带着吃食往医院里跑,忙得整个人都憔悴了一圈。小鬼懂事,因为这事毕雯珺再怎么顾不上他他也都表示理解。有次实在因为太久没见面想念得紧,小鬼就傻傻的跑去医院门口等毕雯珺,等了整整两个小时才把毕雯珺盼来,那时候他因为站太久脚酸正窝在滑板上坐着,一看到毕雯珺小鬼猛的就跳了起来,差点把腿扭到,手里还提着买给毕雯珺妈妈的水果和补品。


毕雯珺接过东西的时候才发现小鬼的手早就被风吹得冰凉,他心里难过,知道这段时间小孩受了委屈,但是他分身乏术,也着实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就这样他们的恋爱好像突然到了一个七年之痒,两个人总是见不到面,微信上只言片语的几句问候不痛不痒,小鬼不敢在这种时候闹毕雯珺,所以很少给他发消息。毕雯珺则是觉得想念应该当面说出来,不然现在他一边在微信上说想你一边又腾不出时间去见人,岂不是太过分。


等到毕雯珺母亲的病情稍微缓解,得到允许可以回家静养的时候,毕雯珺握着手机,才发现他和小鬼竟然真的这么久没有见面了。人和人的感情是很奇妙的一件事,生疏和熟稔都在一瞬之间,就比如现在毕雯珺发现自己竟然产生了一点不确定,不确定他们的感情是否还像三个月前一样,不确定他现在发送信息是否会打扰到小鬼,不确定他最近生活得怎么样。太多的不确定层层叠叠压在一起,让人难以喘息。


最大的不确定就是他自己。


“小鬼,你明天有空吗?”


04


 

那次约会在海边。


他们两个都很喜欢海滩。小鬼喜欢海滩的热闹,冲浪排球和美女。毕雯珺则喜欢海滩的静,喜欢独自一人坐在海边,倾听大海的声音。


小鬼扎着一个小辫子,带着浅色的发带,卫衣前面有一个大口袋,他就一直把手踹在里面,看上去就像个调皮的高中生。又孩子气的在沙滩上写字,他想凑过去看就被挡住:“毕雯珺你这人怎么这样呢!偷看是不好的行为你知不知道!”边说边笑嘻嘻的把手上的沙子往毕雯珺身上蹭,等他们一阵打闹后,那字体早已经被海浪涂抹干净,只有空荡荡的一片沙子,在阳光下闪着细碎的光芒。


他们从两点玩到了六点,唱歌,踏浪,晒太阳,打打闹闹。海边的时光总是如此的短暂,大概时间老人也被泛着白花的海浪迷了眼,所以走神了吧。他们头发上都落满了沙砾,裤脚湿透。毕雯珺帮小鬼整了整头发,回报是一个亲吻。


“你嘴角都是海水的味道。”小鬼说,又舔了他一口。


“我要去美国了啦。”后来他们玩累了,就坐在沙滩边供行人行走的阶梯上,肩膀靠着肩膀,手里还拿着两杯刚买的酸梅汤,上面的吸管都是蓝色的,大海的颜色。


“已经订好机票了,半个月后走。”小鬼喝了一大口酸梅汁,然后又习惯性的咬了咬吸管。


很久没人说话,过了会小鬼哼起了歌,在一起了这么久,毕雯珺也还总是不能分清他到底在唱什么。只觉得他的声音真好听,跟随节奏摇摆的身体真可爱,闪闪发光的眼睛真动人。


唱完一段后小鬼把酸梅汁一口气干了下去,边喝边皱着眉做了一个超夸张的表情,五官挤在一起,小老头似的,还像海濑。


但是可爱。

真的可爱。


“你要不要跟我走。”小鬼又问,问的时候转过头来直白的看着毕雯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眼底分明带着期待。


“……”毕雯珺没有回答。


后来小鬼就走了,他们来的时候一起来,走的时候他却让小鬼一个人走,他看着小鬼孤零零的背影,只觉得抱歉。


我真是一个胆小鬼。

不敢陪他走,甚至连句“对不起”都说不出口。


毕雯珺想。


他坐在台阶上,又换了个姿势把腿盘了起来,手中盛着酸梅汤的杯子边沿一直有水珠滑落,他轻轻的擦掉这些遇冷凝结而成的小东西,觉得海边真好,这海风都带着太阳的味道。


但他突然觉得一个人的海边好孤独。


他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子,走到刚刚的那处海滩,那处小鬼写了字的地方。他想了想,蹲下来写了三个字。


 

05


 

“我也是。”


 

你看,爱情中,从来无人幸免。





评论(5)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