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_

世间故事千万个,谢谢你赐予我的这一个

【ALL鬼】抹杀结局

抱歉没写完,但是又不想让这个故事没有结局,只好大纲灭文,稍微说一下这个故事的结局。


结局是后来蔡徐坤抓了小鬼,给小鬼打了很多的肌肉松弛剂,然后和大厂高层通视频。那时候小鬼整个人瘫着被捆绑在椅子上,头发顺着散落下来把半个脸都遮住,蔡徐坤就帮他把头发撩开,向大厂的高层证明他确实抓到了小鬼。高层一边觉得他厉害一出手就手到擒来,一边也觉得这人心真狠怎么可以这么风轻云淡的残忍,对他的忌惮再次加深。


第二天又通视频。视频里小鬼狼狈很多,一看就是受到了拷问,手脚的皮肉被挖开,脸颊上也有一道很深的伤痕,整个人混乱不堪,在角落里缩成了一团。旁边还坐着范丞丞,正在吃着一包薯片。大厂高层问范丞丞,有没有问出些什么,范丞丞说这不是还没回到厂里吗,想先给人留口气。然后又说明天我们就到厂了,要是感兴趣完全可以明天自己来审问玩玩。


第三天,也就是倒计时的最后一天,蔡徐坤带着范丞丞的一根短指孑然一身的回到了大厂里。蔡徐坤说,范丞丞也叛变了,带着小鬼一起逃跑,他留下了范丞丞的一根手指,却让他们逃上了船,他开船追,在海上交火时由于太过激烈,导致范丞丞的船爆炸,船上两人尸骨无存。


大厂半信半疑,这时陈立农带来一段视频,是那艘船在海上爆炸的视频,视频由于角度问题虽然看不到范丞丞,但是可以看到小鬼被火光吞没的一瞬间。这视频让大厂相信了蔡徐坤的说辞,也很开心能找到由头惩罚蔡徐坤,事情盖棺定论。


确实死了人,但不是小鬼,而是个替身。是蔡徐坤早年出任务,正好碰见一个酷似小鬼的人,冲动之下就把人带走包了下来。蔡徐坤喜欢小鬼很多年了,两人上过几次床,但是关系也就点到这里为止。这也是他们所有人的默契,互相慰籍,没有承诺。但爱一个人如何能没有妄念,小鬼就是蔡徐坤的妄念。所以当这么一个人出现在蔡徐坤眼前时,他实在有点忍不住。


那人身型和小鬼很像,脸也有几分相似,第二天那个浑身血污狼狈不堪的小鬼,事实上不是小鬼,而是这个替身。找来范丞丞一是为了让范丞丞帮忙分散大厂高层的注意力,让替身更好的蒙混过关,一方面也是因为蔡徐坤知道,范丞丞有多爱小鬼,知道范丞丞有多想逃离大厂,知道他们有都渴望能拥有自由的生活,所以他笃定,范丞丞会参与其中。


那根手指是真的范丞丞的手指,范丞丞自己砍下来的。砍的那时候范丞丞的汗水一下子就下来了,疼得浑身肌肉都在抖,但是神情却很平静。他把断指扔给蔡徐坤就要带着小鬼走,小鬼对蔡徐坤说谢谢,范丞丞也说谢谢。蔡徐坤抱了抱小鬼,帮他最后理了理头发,就催两人赶快离开上路。


小鬼和范丞丞在当天就逃到国外了,以往的身份不能用了,资产也被冻结,但是蔡徐坤弄了一袋不太显眼但却贵重的珠宝和金银饰品给他们,附带一些周转现金。加上小鬼自己之前准备的和范丞丞原本为小鬼准备的一些资产,两个人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也不会饿着肚子。两个人就边走边流浪,看遍四海风景,尝遍天下美食,可以连续三天三夜不睡觉在外蹦迪飙车压马路,也可以一周都宅在住所打游戏睡觉看电影,除了不能太高调防止被大厂查到外,两人过得相当自由。


后来大厂高层换人,他们偷偷溜回了国一趟,就为了远远看一眼蔡徐坤。蔡徐坤早年时最宠小鬼,小鬼就这么走了,心里不是没有歉意。现在他们虽已成两路人,他也想再看看他,权作告别,然后好好生活。


大厂还是会照常运作下去,这个世界有光明就有黑暗,有混乱就有秩序,奇迹不会常常发生。






评论(7)

热度(39)